生了小孩才知道的東西還真不少,真是要感謝各大育兒網站與強大的媽媽社團,讓我增長不少知識,哈哈~當然也撒了不少鈔票。

這個水果咬咬樂,是在某個媽媽社團中發現的,一看見驚為天人,馬上喊要了,當時剛好李比比小人要滿六個月了,而這些咬咬樂訴求也大多是滿六個月以上的嬰兒可以使用,最主要的原因是大部分六個月的嬰兒都已經開始嘗試副食品了,漸漸要從打泥的狀態進入到不用打泥的階段,而這項餵食器的發明也是針對開始吃副食一段時間的嬰兒所準備。

cats.jpg  

 

咬咬樂市面上有幾個牌子可以選擇,我入手的是美國sassy咬咬樂,這款是需要另外購入網狀替換包的,雖然有網友分析網狀的難清理,不過實際使用上清潔效果是還OK,只是如果裝入的水果比較會殘留色素的,像是葡萄之類,整個網子會稍微被染色,比較難清潔,這時就乾脆換一個新的網子就好了。所以替換網是有需要多買幾個備用,如果染色了或是有果汁的味道殘留比較難去除就須立刻淘汰。

11655143_1147960185221412_106503227_n.jpg

 

咬咬樂主體有一個手把環設計可以讓嬰兒輕鬆拿取,而裝食物的那頭有果凍凝膠設計,文字說明是說可以先將咬咬樂放置冰箱,然後透過凝膠設計讓水果維持冰涼狀態,不過目前我是沒這樣使用過,另一方面也不喜歡讓嬰兒吃太冰的食物。

11655310_1147960608554703_215488685_n.jpg  

 

第一次拿出來時,裝的水果是蘋果,小嬰搶著拿,但還不太會吃,把蘋果塞到他的嘴裡還面有難色,好像親娘會毒害他一般,後來觀察了一下,開始會自己把玩起來,圓圓的握把小手握起來也算上手,雖然感覺咬咬樂之於他的小手顯得有點重量,常常甩一甩就甩出去了

page0.jpg  

 

丟給他們自己玩,可以玩很久,前提是不要掉到地上去@@  第一次的體驗當然是咬不到甚麼,雖然六個月還沒長牙但牙齦也是有力的,蘋果果肉比較硬,也可以讓他們磨磨牙齦。不過後來有幾次發現用蘋果小嬰都愛咬不咬,可能真的果肉的汁比較少,後來便換嘗試水梨、香蕉、葡萄、蓮霧這類水份比較多,果肉較軟些的水果,就發現比較肯用力咬了。

DSC_0251.JPG

DSC_0254.JPG

DSC_0267.JPG   

 

因為小嬰現階段實在很愛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吃的東西掉到地上就不乾淨了,所以用玩具吊帶固定咬咬樂很方便 ((真心覺得玩具吊帶用途很廣!!!!大推!!!!!))

而且每次吃的時候很喜歡邊吃邊看咕小狗,這小嬰實在很不上道,不知道咕小狗對他的食物蠢蠢欲動嗎!!!!

DSC_0043.JPG

DSC_0037.JPG

 

玩具吊帶一邊固定住咬咬樂,另一端綁在餐椅上,怎麼甩也都不會掉落地上,還可以自己拉著吊帶把咬咬樂尋找回來,也算是一種失而復得的樂趣!! 

DSC_0038.JPG

 

吃過幾次後,抓握已經可以掌握得很好

DSC_0041.JPG     

 

這回吃香蕉,因為果肉較軟吃的很開心,咬咬樂幾乎都沒離開過嘴巴,因為亂揮果肉還沾到臉上

DSC_0051.JPG  

 

這時下排已經長兩顆小門牙了

DSC_0064.JPG

DSC_0068.JPG  

 

咬得很盡興

page120.jpg  

 

最近一次在拿蘋果出來時,有給點面子咬了一下結果又開始敲敲打打了,也因為這樣很容易把衣服跟餐椅弄髒,所以吃咬咬樂時也會披上圍兜兜

11653291_1147949521889145_1860474790_n.jpg

page111.jpg  

 

其實咬咬樂除了訓練咀嚼、手感、磨牙解饞之外,最主要考量是怕寶寶在吃蔬果時噎到,曾經有一次要用煮熟偏軟的紅蘿蔔讓小嬰訓練手指抓握,所以那次就沒有使用咬咬樂,結果他牙齒實在太給力了,一不注意咬掉一大塊紅蘿蔔,當下趁機示範用牙齒咬咬給他看,結果怕他咬太大塊想要用手把紅蘿蔔拿出來時他也很快速的吞下去了,吞下的時候大哭了!!! 當下立刻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拍打後背....結果沒有吐出東西,但所幸後來也沒有再哭了....事後觀察了幾個小時,喝水跟餵食都沒有異狀,有稍微安一下心,但還是很怕食物太大沒消化。

經歷過這次事件實在太嚇人了,媽媽魂都飛了,真的很怕一不小心噎到了,慌亂之下很難冷靜面對,所以以後還是乖乖用咬咬樂給他玩好了...

11139695_1147949455222485_871966179_n.jpg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