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訪關渡自然公園頭一次是在晚上大約11.12點,第二次則是在下午四五點,中間大約隔了半年多,而兩次的印象也不同。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晚上,人很少也看不到什麼景色,不過紅紅的關渡大橋,座落在一片漆黑裡卻那麼地美麗。
雖然夜晚蚊蟲特別多,不過公園裡還是可以看到大人或小朋友騎著單車好不休閒。

這次則是在炎熱的下午接近傍晚時分,因為放暑假了所以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玩,這一次我發現廣場上有好多好多的鴿子,是第一次來的時候沒有的景象。
小朋友騎著單車繞圈圈,有的則是在追逐鴿子,而我們就在夕陽下盯著這些鴿子,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鴿子,因為小時候外公外婆家隔壁的鄰居叔叔就有養成群的鴿子,所以我並不會害怕,只是太久沒有看到這些不怕人的鴿子,而且還如此多一時就被吸引住了,看其他人拿著飼料吸引鴿子很有趣,後來我們也買了兩包飼料要來跟鴿子玩,看著一隻一隻的鴿子,因為我手上的飼料而飛奔過來時,心中有一股得意開心。
(哈~~這不過就是哪裡有吃的就往那走嘛)



我們發現有些鴿子會把自己的脖子鼓起來,還發出「咕咕咕」的聲音,原來是為了要求偶,接著就會發現鼓起脖子的鴿子,開始四處尋找配偶,然後就是一隻追著另外一隻滿場跑的畫面,實在是太有趣了!! 
鴿子界也盛傳死纏爛打這一招ㄚ~~~

把飼料灑光已經六點了,要準備前往漁人碼頭了。
先到山坡上的那家阿給填個肚子,到的時候阿給只剩下幾個快賣光了,(後來我還外帶了生的阿給,買五個阿給就送一包醬料,熱心的老闆娘教我利用電子鍋就可以熱阿給了,昨天我照做,在電子鍋悶了快半個小時,淋了熱湯加了醬料,吃起來不輸在店家的味道喔 !!)

接著我們前往漁人碼頭,這是漁人碼頭改建好之後我第一次來,想想真的滿久沒來碼頭了,反倒是常常去老街。
越接近夜晚時分,漁人碼頭的街道燈景與店家五光十色的霓紅燈光,將這淡水夜色點綴的更閃耀繽紛。人是相當多,其中不乏很多觀光客,自由畫家隨地而座或畫,空氣中伴隨著自彈自唱的歌聲,為這碼頭夜晚增添幾分藝術。


但是垃圾若是可以少點,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