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音樂,遺傳自爸爸的愛唱歌。
小時候爸爸總愛聽收音機與卡拉OK,大聲放著閩南語老歌,
雖然我不愛閩南語老歌,但也從小耳濡目染,就愛哼哼唱唱。
記得小學時,住家附近有舉辦歌唱擂台,是真正搭起舞台的那種,
爸爸硬是要我上台唱,還叫我唱江蕙的閩南語歌,雖然歌名忘了,不過那種緊張的感覺卻沒忘。

現在爸爸有時在家裡也會放著帶子,把音樂開的大聲,
以前,我也習慣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在房間將音樂開的很大聲。
有一陣子,假日的早晨越是如此,那段日子我喜歡每天早上起來,
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音樂打開,感受有音樂充滿的每天,所以會將音量調得大一些,
因為我認為好的音樂好聽的旋律,就是要讓大家都能感受到;
另外有陣子,我特別喜歡在入睡前打開音樂,聽著音樂旋律入睡,後來音響壞了,這個習慣也斷了。

學生時代,上下學通勤要花很多時間,我喜歡帶著隨身聽邊走邊聽,
我記得高中同學說,最深刻就是我帶著耳機聽音樂的印象,那時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覺得音樂真的是那麼美好奇妙!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那麼幾首歌,保留快樂,保留悲傷,保留孤獨,保留著一些東西....
常會聽到有人說,這首歌寫著就是我的心情。
這種感覺我也曾經有過,不過現在聽歌通常是被旋律吸引,然後才是歌詞的部份,
因為通常不會先看歌詞再聽旋律,在當下被打動的部份就是旋律。


列幾首我個人很喜歡的歌,以及每次聽都很有感覺的歌。

張學友〈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忘了哭〉〈黑白畫映〉‧信樂團〈想你的夜〉〈癡癡的等〉   陳綺貞的〈小步舞曲〉‧孫燕姿的〈我不難過〉〈我也很想他〉〈遇見〉〈天黑黑〉‧Sixpence None the Richer(蓮兒與瑯噹六便士)的〈Kiss me〉‧Eagles〈I can't tell U why〉〈Hotel California〉‧張惠妹的〈真實〉〈記得〉〈你好不好〉〈火〉〈一個人跳舞〉‧莫文蔚〈寂寞的蒲公英〉〈寂寞的戀人ㄚ〉〈陰天〉〈那麼愛你為什麼〉〈懶得管〉‧周杰倫〈以父之名〉‧   黃立行〈音浪〉‧   杜德偉〈彩虹〉‧范瑋琪〈啟程〉‧   溫嵐〈海灘〉‧周傳雄/張克帆〈寂寞轟炸〉‧潘偉柏〈不得不愛〉‧ 南拳媽媽〈消失〉‧  梁靜茹〈Sunrise〉〈第三者〉‧汪佩蓉〈只要你快樂〉‧王力宏‧〈不要害怕〉‧ 張簡〈單純的臉孔〉‧ 李玟〈你是愛我的〉‧張震嶽〈關於我們之間的事〉‧  五月天〈知足〉‧陶吉吉〈愛是個什麼東西〉〈Melody〉‧ 韓劇悲傷戀歌的插曲不知名‧  劉若英〈聽是誰在唱歌〉‧陳昇〈恨情歌〉‧  伍佰〈晚風〉‧

還有好多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