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總經理,也是老闆娘,兩人搭高鐵前往高雄新的百貨公司陳列。

第一次搭高鐵,我們都很期待,座位不難座,但位置不大,整路上,總經理一直在我右耳邊,諄諄教誨著他心中認為的一輩子最重要的事。

他說,女人這輩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婚姻。要把婚姻這件事,當成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來看待。

剛開始,我覺得他這句話,有點over,後來仔細想想,以他的觀念,女人結婚前,不管生活過的再好,工作能力多強,踏入婚姻,才是真正決定他這一輩子好不好、幸福與否與快樂。
他提了很多好朋友的例子,有好有壞,還有他兩個親姊姊的婚姻,也是極端,雖然他一直覺得要挑對人,要挑對的婚姻,但是其中也不乏有例子是婚前、婚後兩個樣的。所以,挑再多,也是沒用的,畢竟沒有人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可以認真且肯定的告訴你,你的決定是對的,因為你自己也不能確定自己的選擇。


我想起我的朋友,好似也有這樣的困惱。
或許吧,就算是再豁達的人,也會遲疑、猶豫、無助。



前陣子,我看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覺得松子好不可思議,那個男人這樣打他、叫他出去賣身,他還是死心的跟著他,讓我更覺得日本人追求的是一種病態的美,不過,松子不令人討厭,而是可憐;而松子的一生,更是不值得學習。




人生,有很多重要的事,要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