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後,一下覺得時間過好快一下又覺得過好慢........這一切都是孕婦自己的無聊心情作祟嗎????!!!!

擺脫前三個月的孕吐不舒服,終於來到第四個月了....差不多在16W到18W這中間,據醫生說就是做羊膜穿刺最適合的週期了...當初得知懷孕時,就想過要做羊膜穿刺了,畢竟我已經是高齡產婦了@@也是要面對現實的....我知道很多人對羊膜穿刺會害怕,想說一根針長長的刺進去肚子會不會怎麼樣....加上前幾天新聞又爆出有一個孕婦做羊穿流失小孩跟自己的生命,實在令人不捨....但醫生也說了,會發生意外的風險是滿低的....不過現在不只是高齡產婦甚至是未滿34歲的孕婦,聽到也滿多人都要做羊穿的。

DSC_0701.JPG  

所以當初我和李先生就直接鎖定找台北的刺王-柯滄銘婦產科,他是專門在做羊膜穿刺的醫生,不曉得刺過多少肚皮了

加上現在可以提前網路預約,不用到現場排隊等候,實在是太方便了....不過網路預約只能提前一個月喔~大家要仔細留意自己想預約的日子,免得錯過了。一個月前預約5/5是禮拜一的下午,想當初預約時其實不難約,只要把握晚上12:00準時上線登記的原則即可(因為系統開放隔天預約是晚上12點),當晚我就是這樣預約到下午的11號。

這天李先生請假陪同所以中午我們先到善導寺附近吃午餐,柯滄銘下午診是2點開始看,我們到的時候兩點多,診所已經坐滿了好多孕婦,小小一間婦產科人滿為患,因為第一次去要填表,櫃台連填表的位置都好難挪......

高齡產婦有補助2000,所以繳費繳了6000之後就等燈號了.....(聽說政府之後要通過羊膜穿刺補助5000的福利,如果真的通過就是一大福音了呀~) 我們到的時候燈號是9號,所以掛11號在等個幾分鐘就到了....

因為柯醫生跟護士動作很快,所以提前掛號真的不用等太久的....整個進去到出醫院,大概不到1個小時 (等候燈號約15分鐘,燈號到先到診間說明在等一下下約10幾分鐘,超音波跟羊穿的過程也差不多10幾分鐘,出來再休息一下便可離開)

準備要進診間時,感覺李先生比我緊張,其實我是很放鬆的心情,囑咐他不要影響我的情緒....真奇怪是我的肚皮又不是他的.....之後護士手腳俐落安排躺上床露出肚皮,醫生接著進來打招呼,先照超音波看一下寶寶,沒多久便說 : 這百分百是男孩 !  其實我們也不訝異了,雖然李先生還是有問醫生說怎麼這麼快就看出來性別,不知從哪看的.....因為我們的產檢醫生前幾次產檢就已經不斷告訴我們,是男孩喔~~~ 還說要不要岔賭!!!

大致完成超音波過程後,便要進行羊膜穿刺了....會先在肚皮上上碘酒 (我有遵從網友指示穿黑色衣褲比較不會沾染碘酒),之後準備下針.....這過程我的眼睛是一直盯著螢幕,完全不敢看肚皮...畢竟我也是會害怕,螢幕上感覺有一個小亮點旁邊有很多泡泡,護士說那就是開始在抽羊水了........還說寶寶很安全,要我們放心。

當下針的時候,因為我沒看到針,也不知道是在肚皮哪個位置,只感覺肚皮微痛微痛...大概有抽超過30秒吧...心裡有一種感覺怎麼還沒結束....最後醫生拔針,告訴我說 : 那這樣我們就結束囉~ 跟醫生道謝後他就離開去隔壁診間了....護士拿著抽好的羊水管給我們確認姓名出生日期,李先生還是很擔心問護士,怎麼確定寶寶是安全的呢??!!!護士的回答是說,寶寶跟針的位置不同,加上在抽羊水時有很多泡泡,就表示有抽到羊水不是其他東西.....

結束後起身,只看到肚子都是藥水,根本不知道針口在哪裡@@ 這時肚皮還是有一點微痛感,但都是完全可以忍受的範圍...走動跟做平常的事情都沒問題的,在椅子上休息了幾分鐘,確認狀態OK就回家了。

回家把藥水擦掉後,發揮偵探精神繼續找針口.....就是肚子左下紅紅那個喔~ 雖然紅紅的,但完全不會痛 (我問李先生哪個是針口,他還亂指,表示在羊穿時,他也不敢看我的肚皮...............)

DSC_0697.JPG  

這是隔了兩三天後的針口,紅紅的針口已經變成小小的結痂了....也沒有不適感,期待兩周後健健康康的報告囉~

DSC_06999.JPG  

 

 

5/19更新!!!

時隔兩週,今天早上接到柯滄銘婦產科傳來的羊膜穿刺檢查簡訊了!!!實在是太開心了~這禮拜其實沒有很擔心,因為相信寶寶是健康的。但接到簡訊傳line給在工作的李先生時,眼眶濕潤了起來,有一股激動吧~(媽媽理由還真多....)

296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