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孩一個半月後第一次自己出門跟姊妹聚餐,大家問小孩呢?!當然是超級奶爸李老闆先生照顧囉~其實我覺得爸爸還挺會帶小孩的,偶爾"稍微"放手讓他們跟小孩單獨相處是很好的,這樣媽媽生理與心理也都能獲得最大的釋放。這次聚餐是幫天蠍朋友慶生,仍然以牛排館為主要挑選店家,輪到了以大份量牛排聞名的Butcher's Kitchen 肉舖廚房 金華店。

DSC_0385.JPG  

DSC_0363.JPG

文章標籤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02574_391213494368449_7383235964416192784_n.jpg  

繼上篇繼續催生經歷,此篇先回顧整個催生時程,大概紀錄如下

10/5 下午5點半入院,開始注射子宮頸軟化點滴

文章標籤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標題應該嚇到很多媽媽了....但大家不要怕,我還不是這樣過來,重生了  繼上篇寫到  樂寶兒生產回憶 || 驚天動地的血淚史(準備篇) 又要繼續來回想催生的過程,從10/5下午5點半開始住院之後一直到10/7晚上快9點生下寶寶,這中間經過了52小時,也就是超過兩天的等待與疼痛。

從開始決定催生之後,其實就做足準備會痛很久,可能要兩~四天的催生,畢竟每個人不一樣,加上又是第一胎,聽說通常會陣痛得比較久才會生,而在最後幾次產檢我有先詢問護士像我這樣催生的通常要多久?護士也很老實回答我說:曾經有產婦催生五天才生的!!!!! 當下跟李先生聽完只覺得五天也太久了,完全沒有意會到會有多痛......總之沒生過,就是傻傻的吧~也算是有準備要長期抗戰,其實後來想想傻傻地反而好,媽媽們應該能體會我講的。

這是樂寶兒待產房的生產過程圖解,看了也沒用只能等待產兆來,樂寶兒的待產房不大,容納一座單人病床跟一組長的折疊沙發椅,還有一張小桌子,大概有五~六間吧~沒有細數過。因為我住的比較久長達三天,這三天中其他病房來來去去的產婦不少,就屬我住最久@@ 現在想想真的好悽慘喔~李先生還虧我說,你還住真久耶:DDDD 當然住越久病房費用會多加,這裡的待產房是要另外收費的,一天似乎約900,如果選擇樂得兒產房的話費用就更高囉。

文章標籤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ts.jpg  

當媽也滿兩個月了!!真的需要適應這個新稱謂,也還在跟李比寶寶互相熟識中.....

但是寶寶一出生之後,可沒有很多時間可以讓媽媽慢慢來,從來沒換過尿布的我,在月子中心時寶寶喝完奶一直哭便想到要check尿布是不是濕了,也無法多加思考自己會不會換尿布以及會不會被噴到,只能硬著頭皮打開尿布然後鋪上新的,就這樣展開了我的人生第一包尿布經驗,第一次經驗雖然不熟稔但還算勉強完成。在月子中心時尿布都是他們提供,所以我們不用另外準備NB新生兒尿布,月子中心使用的品牌是日本製妙而舒柔點乾爽系列。因為新手爸媽對尿布真的沒研究,加上月子中心的尿布都是裝成一片一片所以看不到外包裝,一開始還以為使用的是幫寶適,因為幫寶適的品牌最紅,名聲最響亮呀 ! 當時有朋友要送禮問寶寶目前使用甚麼尿布,李老闆問護士之後才知道是妙而舒,也還好李比寶寶在月子中心用的尿布不會紅屁屁,所以出生一個月都是用妙而舒NB系列。在月子中心期間陸續有朋友探訪,送尿布的朋友選擇品牌都是幫寶適,果然幫寶適還是大家的首選,有NB也有S、M尺寸,當時才發現原來尿布的種類還真多,分品牌、尺寸、材質還有產地的,像幫寶適還有分白幫跟綠幫,其實就是依照包裝顏色來辨識的,記得以前同事生產大家也都是箱購幫寶適,不過目前李比寶寶的尿布都還在使用親朋好友贈送的扣打,所以我們還不需要自行採購 

文章標籤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是生產前的聚餐。

10356167_888796494471641_6938935589716015800_n.jpg  

明明是還沒兩個月的事情,但怎麼有點想不太起來了......莫非這就是人家說的"懷孕傻3年" 麻??!!! 

文章標籤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ge.jpg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因為預產期估計在十月初,生日的時後照推論應該是在月子中心度過,所以貼心的好友就安排了提前在九月幫我慶生,提早快一個月的生日聚餐還真是因為懷孕才有的經驗。

這次我們選擇了"角字號。山姆史戴克"這家餐廳,有名的當然還是牛排,不過孕婦還是對於生肉要少食,秉持著我懷孕一貫的原則就是不點牛排,等到卸貨再來大嗑牛排!!!!

文章標籤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算是候補文章了....生完小孩已經過了40天,體重還沒完全回去,孕前的牛仔褲可以拉起來,但扣子就差那一點點可以完全扣上!!!!! 應該要繼續加油讓身材回去,但每天在家照顧小人真的好累呀,連吃飯的時間都硬抓出來,趁著小人安靜或好不容易睡著去才能做一下自己想做的事,這些事不外乎 : 擠奶,洗奶瓶,消毒,吃飯,上廁所,洗衣服,晾衣服.......出月子中心才10天,我就腰酸背痛了....

2014_00cats48gt2.jpg

每天做以上這些事情都要偷時間了,更何況是沒時間寫文章了,要趕緊再偷個時間才行呀!!!

文章標籤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28145_378970115592787_3477817355960871363_n.jpg  

11/6是從月子中心回家的日子,說真的我和李老闆都戰戰兢兢的,所以出關後沒有馬上回家而是先回媽媽家(媽媽家離我們家走路不用5分鐘)。

一來是順道回家吃中飯,二來讓阿嬤看一下孫子,再來讓咕狗先在阿嬤家熟悉一下新成員寶寶,然後我們一家四口在走路回家......(拔麻是不是用心良苦呀.....)

文章標籤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03

很快的在月子中心也住了將近30天,眼看回家的日子只剩下倒數三天了.....大家都以為我們在月子中心是在當貴婦,其實有住過月子中心的媽媽就知道了,在月子中心每天都好忙,準備的育兒書、想看的韓劇...根本一本一部都沒看到!!!!! 從小人出生的那秒起,拖著疲累的身軀與自然產傷口的疼痛(我整整到現在要出關了還在痛),一切就是為了給寶寶有足夠的母奶.....大家都說住月子中心還母嬰同室24hr那就失去來月子中心的意義了。所以曾經一度我有一天想要嘗試24hr母嬰同室後來到晚上12點就取消念頭,李老闆說 : 把寶寶推回去嬰兒室吧.....就這樣打消了這個念頭,畢竟回家每分每秒都黏著你還怕不夠嗎!!!

也因此,母嬰同室只有白天起床後到睡覺前的時段,大約半天吧~晚上就讓護士去照顧寶寶吧~媽媽也可以換來充足的睡眠。不過剛來月子中心時為了衝奶量,半夜還起來擠奶,但我真的很重睡眠,連續一個禮拜後就聽不到鬧鐘響了,哈哈哈哈哈~所以半夜也索性不起來了,就八點多起床時再擠一擠了.....(月子中心的住宿與擠奶的過程是辛酸史,日後再分享)

文章標籤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07 

10/5星期天下午我去催生了~醫生說寶寶太大不願意讓我們等到預產期(其實也才差個3-4天)....經歷了慘不忍睹的催生以及哀鴻遍野的哭叫,終於在10/7晚上產下李比比,真是謝天謝地!!!! 希望李比的成長之路一路平安健康順遂,而我的母乳育兒之路也能如意順心~

 

文章標籤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